何处似尊前

也想把生活过成诗
春の温度 - 松たか子

节日快乐呀🎐

北方的天气依然算不上暖和,但是这几天总感觉风缓和下来,失了它向来的冰冷凛冽。于是冬天最末的这一点也变得温和亲人。在街上散步不用狼狈瑟缩,也可以把手拿出衣兜,步履轻快了。也不知道真是如此,还是我自己把这点柔软赋给了风。

很巧,刚刚在打字的时候,手机上的天气预报还弹出消息说,今天北京的天然冰场都关闭了,跟大家说要抓住冬天的尾巴去滑冰。是啊,冰消雪融,没多少时间留给冬天这点小乐趣了。应该确实是春天要来了吧。

前几天晚上路过护城河,河边枯无一叶的树枝,远远近近交叠成一片。我很难描述那样的场景,枝和枝之间重叠交错,分明在城市里铺出影子,也是因乱而朦胧。而它们在夜晚的灯光底下,柔和得近乎虚幻,好像就要让人幻想一切冬去春来。

还有这首歌,是网易云日推来的。一开始觉得时不时冒出不太和谐的低音和弦很奇怪。直到某晚睡前听,在安静的黑暗里,居然也听出种春天的氛围。听到了阳光和煦,轻风吹面不寒。空气里都飘着草木萌芽的新鲜味道,甚至能想象听到树上花一朵朵悄然绽放的声音。
这里的春天确实短暂,但确实是真的美好。我大概从去年才明白,每年春天闻得到花香,也是件十分幸福的事。想用心寻找春天的心情很珍贵啊。

噢对啦,天气和暖,就可以开着窗户写作业了。刚才有布谷鸟和喜鹊在窗外不知道哪里鸣叫,也很可爱吧?
今天那页日历上写的话,说给可爱的春天也刚刚好,正合适。

“你留下,或者我跟你走。”

评论

热度(1)